失信老赖变“网红” “抖音”成烟台莱州市法院执行宣传新利器

单条视频浏览量直逼20万,点赞破千,评论过百……这是莱州是人民法院官方抖音账号上线仅一分钟就创造的优异成绩。

  众所周知,时下最火的抖音APP以其15秒精品短视频,让“刷抖音”几乎成为众多网友茶余饭后的首选娱乐方式。据统计,抖音活跃用户已破3亿。

  为了充分利用该大流量平台,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全省第三家、烟台第一家入驻抖音的基层法院,莱州法院率先试水官方抖音账号,在7月26日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重点突出、简洁大气的海报设计,配以气势磅礴、直扣人心的配乐,向全社会公布了7名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住所、执行标的、执行依据以及失信情形,再一次引发网友点赞。视频上线仅10分钟,浏览量破50万,点赞数超3000,“抖友”在评论区对莱州法院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做得好,对老赖就得这样!”“恭喜获奖名单的小伙伴,全国人民都认识你们了,这才是‘网红’!”“莱州法院干得漂亮,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在以往电视报纸路口大屏曝光的基础上,新型社交媒体的加入,让曝光力度进一步加大,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争取民众的支持,营造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为诚信社会建设尽一份力。”莱州法院副院长高素琴说。


+关注
分享到:
信用搜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3953219 微信号 lhcx010 QQ号 76952987 邮箱 lhcx@ccuis.org

苏ICP备202200748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30028号 | Copyright @2012-2018 www.lhcx.org.cn/ All Reserved

指导单位:江苏国誉信用管理事务所(有限合伙)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递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