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咖啡馆里堵老赖 司法拘留促执行

10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海口市龙华区法院立即启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在一家咖啡馆里将被执行人李某控制在案,在向其出示拘留决定书后,被执行人李某当场承诺立即还钱,该案成功执结。
  2017年5月,李某与海口某贸易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判决向海口某贸易有限公司偿还货款66.5万元及违约金15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海口某贸易有限公司向龙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龙华区法院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李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甚至玩起了“捉迷藏”,执行法官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因被执行人李某无正当理由逾期报告财产情况,经合议庭审议,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拘留十五日。
  4月10日中午12点,在采取强制措施之前,根据申请执行人的举报线索,执行法官一行迅速赶往龙华区滨海大道某咖啡馆。正在悠闲喝咖啡的李某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经出示证件并讲明利害后,李某同意前往龙华法院配合完成执行工作。执行法官顾不上午休,马不停蹄带着双方当事人回到法院,经过执行法官一番“情、理、法”的分析,并向李某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李某当场偿还了5万元,并承诺于今年10月底前清偿剩余的债务。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现场达成了和解协议。

 

 

 


 

 

+关注
分享到:
信用搜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3953219 微信号 lhcx010 QQ号 76952987 邮箱 lhcx@ccuis.org

苏ICP备202200748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30028号 | Copyright @2012-2018 www.lhcx.org.cn/ All Reserved

指导单位:江苏国誉信用管理事务所(有限合伙)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递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