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介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年6月2日,国家科委(87)国科发综字0379号文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这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现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1989年8月25日,国家人事部人中编函【1989】31号文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编制50人,国家财政部拨给开办经费。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体系建设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11月11日,是在中管院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下,建立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关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求的基础上,面向全国性的诚信体系建设研究机构。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组织联系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及社会力量,设立了“诚信城市建设实证研究”课题组,并经过大量的调研和分析研究、自主研发了《联合诚信公示及查验系统》、《诚信体系建设服务系统》、《教育系统诚信建设与监管平台》、《公民诚信履历服务系统》、《社会组织信用建设与监管平台》、《从业人员身份溯源系统》、《艺术品诚信溯源平台》等近三十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软件。形成了是由六大类、八大服务、三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支撑所形成的综合性的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服务平台,平台以综合型平台、企业型平台、公民型平台、证书认证类平台、金融征信类平台及云数据平台为六大服务类别,形成以企业信用管理服务、行业信用监管服务、诚信电商服务、诚信人才服务、第三方诚信借贷服务、诚信数据分析及诚信指数评介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诚信建设服务系统。

我院根据管理和科研的需要,研究所内设办公室、人事部、科研部、培训部、外联部、国际交流部等职能部门,同时设立了食品安全诚信建设研究中心、旅游行业诚信建设研究中心、烟草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等20多个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是我国诚信体系建设研究领域的重要阵地。为全社会的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保障及有力的推动,促进了我国诚信建设的发展,为我国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及诚信建设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3953219 微信号 lhcx010 QQ号 76952987 邮箱 lhcx@ccuis.org

苏ICP备202200748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30028号 | Copyright @2012-2018 www.lhcx.org.cn/ All Reserved

指导单位:江苏国誉信用管理事务所(有限合伙)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递信科技有限公司